close

IMG_6819  

本來以為是度蜜月才有機會到的Italy,沒想到在23歲就抵達成功!(狂踩石頭地) 嗚呼!

突然一個天時地利人合,買了bmibaby Birmingham-Rome的機票,

還有經驗老道的愛麗撕小姐伴遊,義大利之旅就展開啦!

 

老實說對義大利這國家不是很了解

我對於義大利的刻板印象是:

pizza, pasta, spaghetti, coffee, yummy

黑手黨, 扒手, 犯罪集團無所不在

過度浪漫的餐廳, 街道

羅馬競技場和羅素克落

觀光客要是有閒錢就要敗些貴鬆鬆的名牌們回家才是賺到

短小精幹(?)的義大利男人還有他們的神秘黑色油頭

蝦毀!小時候國外地理和歷史沒讀好,整個很迷惘耶

 

這次的旅行路線是: Rome(3 days)+Serrento & Capri (2 days)

大概是這趟旅程的核心目標

沒做好功課就去餐廳點餐,要有踩地雷的心理準備

到Rome的第一晚,愛麗撕和我找了間離Hostel最近的餐廳吃晚餐

當服務生遞來Menu,猛一看還真不知從何點起,拿唉鳳出來查字典也蠻糗的

就憑幾個關鍵字點餐囉! 

IMG_6806

愛麗撕點了傳說中必吃的Rissotto

我倆吃一口相視而笑:「味道不錯啦,但這米甘納沒熟捏」

還蠻想舉手說「頭家,阿捏乾丟,急著上菜齁!」 

  

而我才是踩地雷的那位 

點的是Pasta 搭配關鍵字Tomato

搞什麼上這哪道阿,別以為躺在義大利的盤裡我就不知道這是小餛飩!

包碎肉來著,口感非常普通,讓我邊吃邊想念紅油抄手手手(回音)

IMG_6805  

 深怕又會點錯餐,於是乎回Hostel稍稍咕狗了一下義大利麵的種類

Spaghetti直麵

Spaghetti快煮麵

Angel Hair Noodle (Capelli d’angelo)細麵

Tagliatelli 寬麵

Home Made Noodle手製新鮮寬麵

Gnocchi 麵疙瘩

Conchiglie 貝殼麵

Farfalle 蝴蝶形通心粉

Macaroni 通心麵

Lasagne 千層麵

Tortellini 小型餃

Ravioli 義大利餃

Cannelloni 義大利春捲

Spaetzle細麵疙瘩

應該不只以上這些種類,還有我愛的Penne管麵來著

 

老實說咕狗的幫助也是有限,因為後幾天還是無法擺脫點餐障礙

入境就要隨俗,上網查過後也明白義大利的燉飯是習慣性的米半熟

好吧,還有什麼是你們義大利人喜歡沒煮熟的,來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