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22

Italy-Rome Metro Photo by Alice.

 

開始寫遊記才發現其難度之高,旅遊當下若沒有隨筆隨記,

現在要寫真是把頭想破了,唉優好懊悔怎麼沒把眼睛所見的全給拍下來啦

 

Day2 Rome, 

羅馬這城市給人一種舊舊黃黃的、復古的味道,隨手拍都是景,

轉個彎就是個什麼名勝古績,充滿了神話故事味兒,

感覺愛神邱比特可能就躲在某個角落要幫忙湊姻緣,  

只可惜愛麗撕跟我腳程實在太快,邱比特大概也跟不上我們的腳步,

整趟旅程都沒有被油頭帥溝煞到阿!

愛麗撕小姐說歐洲國家幾乎都長這樣(蛤?),

她去過最美的是西班牙的巴塞隆那(浪漫一點的說法是帶著些許微醺-- 把賽ㄌㄨㄥ哪)

而且她還在海水浴場? 人工沙灘? 反正就是西班牙美男曬肌肉的地方,

眼睜睜地看美男香汗淋漓的拉單槓,

整個力與美結合的畫面感太真實,我一邊聽,口水差點就不爭氣的流出嘴角,

我想愛麗撕可能當時完全沒眨眼,豈止流口水,鼻涕都要流出來。

可惡,我也要存錢去西班牙朝聖Juicy肌肉男,不,朝聖美景。

 DSC_0019  

羅馬的交通十分方便,搭乘地下鐵Metro、公車、輕軌LRT(Light Rail Transport)就可以全城走透透啦!

我們買了Roma Pass (30歐),憑此票能在三天內無限次搭乘交通工具,

去兩個景點免費,還有其它景點半價等優惠。

因為只有兩天的時間,愛麗撕跟我可是卯足全力要把這票的價值充分發揮,

要是能乘搭交通工具就不步行!(趾高氣昂!)

 

 

IMG_4525

第二天的早餐實在太難吃,逼得我把它拍下來留念。

因為很匆忙,我們在Termini 火車站吃早餐,

點餐時就挑個順眼的麵包吃,

原本以為它是可頌,它卻不是,完全不知是何方噁物!

外表看來酥脆,咬下去跟石頭一樣硬,

讓我想到自然課本裡說的片岩還是板岩的某種岩石,

麵包中間勉強的擠了一坨噁爛奶油,

唉優,氣屎人,差點大喊「恰恰」然後捏爆它!

(附上捏爆橘子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zkJlLnMWvs )

 

  

IMG_6814  

第一個景點到囉! 嗨!梵諦岡!

九月份的羅馬沒有想像中的熱,大雨小雨下個不停,

梵諦岡依舊人氣不減,自各地來的觀光客繞著外牆排隊進場,

距離梵諦岡兩個街頭之外,就有當地導遊賣黃牛票,大喊「skip the line!」。

愛麗撕和我有些無奈,等排隊進去再逛完一圈,可能其他景點都跑不到了,

於是我倆就站在梵諦岡對面的小店裡翻了翻明信片,

「梵諦岡大概就長這樣了啦,反正我們進去也不能拍照」愛麗撕說。

「老實說我們不是天主教,可能看了也不懂,對吧」我在一旁接話。

嘿,自我說服其意義不重大後,我倆就與門口合影後閃人。

到了義大利沒進梵諦岡像是沒買TOD's包一樣令人惋惜,

時間跟金錢有限完全是沒辦法的事阿!

 

IMG_6861

愛麗撕和我小小沮喪的到了聖彼得廣場!

由於已經決定好要用Roma Pass看羅馬競技場和聖天使堡,

聖彼得大教堂也就被skip過了(蝦毀!我們到底是要skip多少個景點!)

〈小補充〉

米開朗基羅設計了聖彼得大教堂的大圓頂。

貝里尼花11年建造聖彼得廣場。

老實說看完這些景點我真覺得自己是個老粗,

「米開朗基羅好像蠻開朗的 ... 貝里尼跟帕尼尼 yummy...」

哪來這些冷笑話快退散!

IMG_6855  

聖彼得廣場上有很多類似洗手臺的小塔座,

隨處可見有人捧著水就喝起來了,我就俗蠟B不敢拎落企。

愛麗撕說這可能是聖水來著,難怪大家喝得津津有味阿!

 

cats    

愛麗撕某一看發現圖中的型女在圓柱旁,帥翻掉了!馬上偷拍起來!

於是也就促成這張東施傚顰組合圖的出現!

真的不是誰都能面無表情的看遠方就能塑造時尚感,

我是踩到屎嗎(圖左),臉臭到不行阿!

還記得我幫愛麗撕拍偽雜誌封面,

到了第三張她都在看遠方,

我還火大說「妳到底要不要看鏡頭阿!」哈哈哈

 

  

   

 DSC_0070  

 耶絲! Rome Day2 未完待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