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篇   Italy-Rome Day2 到底去成哪個景點了?

Rome 第二天行程滿檔捏,還分好幾篇,好瑣碎阿!!!

我到底是為什麼會開啟寫遊記這條不歸路!!(咬下唇默默寫下去)

IMG_6879

報告! 發現鷹勾鼻!義大利版---劉的華!

看來旁邊那桌是商務人士來著,先是starter再來主餐再來甜點,

中午就開喝紅酒果然很洋派!

愛麗撕和我就點個主餐配個table water在一旁顯得有些小窮酸,

哼,管它的,我告訴你,我連盤裡的渣渣都要吃乾淨!(到底在跟誰堵氣阿)

IMG_6867  

吃完中餐,我倆就快快進攻到下個景點啦,

路途中抬頭猛一看發現閃亮亮的紅白藍國旗,原來是「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阿!

人在異鄉見到有關台灣的一切都感到非常親切!

愛麗撕還想上樓喝個咖灰,

由於正好是大使館的休息時間,

我們就打消跟駐教廷大使喝咖灰的念頭,

現在想想,我完全不懂到義大利跟大使喝咖灰的用意何在?

 

IMG_6874  

愛麗撕內建人體GPS,憑一張地圖就趴趴走啦!

我倆想充分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把 Roma Pass的價值發揮到淋漓盡致!

於是就在這等公車,也攔了兩部公車問了司機會不會經過我們要去的地方,

等了蠻久的,自拍也拍的差不多了,

一個阿伯看不下去,問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妳們往前走過了那轉角就可以看到了!」

好心的阿伯領著我們走一段路 (很突然的就跟著他走了),

阿伯手裡刁一根煙,充滿江湖味,

讓我想到電影「Taken」即刻救援,人蛇集團專挑來歐洲玩的年輕女孩下手 ...

阿伯甘係拍郎捏(台語)? 

 

嘿,阿伯不是拍郎,我也還活著,活著真好。

「奇怪耶,就不想走想搭公車咩」

一臉無奈的愛麗撕和熱心阿伯,是兩種心境。

 

 

IMG_6890  

嗯哼,終於到了傳說中沒看到會後悔的「聖天使堡Castel Sant' Angelo」

電影 "Eat, Pray, Love"裡 Julia Roberts 就是站在聖天使堡、聖天使橋的美景中!

IMG_6885

IMG_6886   

補上背對聖天使堡的左右景色!

 IMG_6912  

從聖天使堡上眺望聖天使橋上的天使們!

IMG_6926  

聖天使堡內部一景。

雖然我們遇上綿綿細雨,但浪漫度完全不減唷,

很多情侶就在這輕輕吻起來了!(不鹹濕純情版)

讓我想起大學國文老師說的「雨是愛情的催化劑。」

義大利果然適合度蜜月呢!

IMG_6931   

IMG_6935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梵諦岡唷!

 

雨勢漸強完全沒有要停止的意思,我和愛麗撕兩人打了傘就衝往下個景點啦!

義大利人的通病就是不知道路也會亂指路,英文似乎也不太輪轉,

而且都會把兩個地點想的很近,說是走兩下就到了,

結果就是走的嘎滋窩都要濕了還沒走到,崩潰。

所以除了要小心別吃到地雷食物,還要小心地雷路人阿!

 

幾經波折後,我倆終於到了萬神殿Pantheon!

趕緊找個咖啡廳還是餐廳什麼的喝個熱巧克力來暖一下,

還點了提拉米蘇來振奮士氣!

IMG_6950

IMG_6951    

提拉米蘇貴鬆鬆(10歐/1小碗)也沒有特別好粗,騙錢阿!

之前查過網友說「門口有西裝筆挺的店經理在招攬客人的餐廳都不會好吃!」- 完全命中!

萬神殿對面的餐廳幾乎都有人站門口攬客,中獎機率高那也是沒辦法的素勤了 (攤手)

IMG_6962

萬神殿也稱作萬神廟,要克制點香進去的衝動 。

信仰不分國籍,義大利神明們保佑我們阿!

 

IMG_6966  

接著重頭戲來了,是金杯咖揮阿!

就在萬神殿對面右手邊的小巷內,是傳說中必買必喝的伴手禮。

我就敗了三包咖灰豆孝敬阿北阿目,也無法再買,用手提著趕行程真的艱辛!

這時候有個男捧優或未婚夫或老公幫忙拿兩下就太幸福了 :) 馬上買十包! 哈哈哈哈(好邪惡的思想)

 

「快!阿晨,我倆一起存錢去義大利喝濃純香咖揮!你只要幫我提五包就好喔!」(喊話中)

 

 

天阿,第二天的行程是有這麼滿,寫了兩篇都寫不完阿!!!!!救我!

由於晚上還去了兩大景點和吃到超美味道地pizza,好啦,屆時第三篇會華麗登場滴!

 

 

 

 

 

arrow
arrow

    #XiaoA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